七旬老太车上突发急病 汝州火车站齐心协力紧急救助

2018年07月2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车站、汝州车站!我们的车上有位老人病了,需要下车治疗!"27月22日晚上22点,正在值班的客运值班员张红超接到了一通电话,K1063次旅客列车的车上有位老太太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

  张红超立即上报给客运主任焦梦菲,得到指示启动应急紧急预案,联系120,客运员金明涛、范幸超协助打开绿色救助通道,保证让救援队及时赶到。22点20分,120急救人员到位,22点30分,K1063停靠在汝州车站。此时老太太已经走不成路,张红超和列车员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抬下了列车,再挪到救护车上,生病老人及其家属的车票随即被另一位客运值班员赵建国亲自拿到售票室去办理的退票手续。

  这位老太太姓谢,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她和儿女一起从哈尔滨的家里出发,乘K1063去重庆走亲戚,没想到途中突发疾病,好在列车、车站合力救助及时,谢老太太脱离了危险。

  7月23日早晨7点,张红超利用接车空隙给谢老太太的家属打去电话慰问病情,"医生说幸好发现、治疗的及时,否则后果很严重。真是太感谢大家了。"谢老太的家属表示十分感谢。

  最近天气非常炎热,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旅客,如果感到身体不适,有铁路工作人员会为您及时提供帮助!(穆紫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