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妄想逃避执行 被拘留后主动还款

2018年07月24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7日一大早,被执行人袁某的家属就将5.4万元赔偿款送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郭顺奇法官手里,至此一件交通事故赔偿案件圆满执结。

  据悉,2013年李某乘坐朋友的摩托车与袁某所驾驶的拖拉机相撞,发生交通事故,致使李某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经过汝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鉴定,认定袁某应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对于李某住院费用,袁某未赔偿任何损失。申请人李某无奈之下,2015年7月,李某将袁某诉至汝州市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袁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共计5.4万元。判决生效后,袁某未履行判决义务,且“人间蒸发”,踪迹难寻,无奈之下,2016年1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依法查控,被执行人袁某名下无存款、车辆、房产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袁某居住地,得知自从法院判决后,袁某为逃避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玩起“失踪”。且李某提供的袁某电话无法接通,也无法提供袁某行踪及财产线索。针对被袁某下落不明的情况,在电话传唤、住所地调查以及对周边群众进行摸底等常规手段用尽没有任何收获之后,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7月16日下班之际,郭顺奇接到申请人李某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袁某踪迹,郭顺奇立即放下手头工作,带队前往,对袁某采取拘留措施。

  被执行人袁某被拘留后如梦初醒,后悔躲藏那么久,最终还是被执行法官找到了。执行干警针对袁某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恶劣行为,依法决定对袁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在被司法拘留后的第二天,被执行人袁某家属就将案件款送到汝州法院执行局,案件圆满执结。(李 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