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巧用朋友圈集赞化解乱停车现象

2018年07月24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朋友圈集赞的事不少,一般都是为了吃喝玩乐,但是现在机动车在路边乱停乱放,自己发朋友圈曝光不说,还要集赞20个,这到底是什么怎么回事?

  长期以来,机动车随意靠边停车、不按标识标线停车、不按位停车等违法行为,已经成为城市道路静态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之一,这些轻微违法不仅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同时还严重影响行人及车辆的通行效率、通行安全,甚至严重影响城市的文明形象。

  为扎实开展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广泛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大队于7月19日起对机动车静态交通违法行为新增一种处罚方式——将自己的静态交通违法行为发到朋友圈,集满20个“赞”才能放行。

  执法人员发现机动车随意靠边停车、不按标识标线停车、不按位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后,首先针对机动车驾驶人开展静态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其次,让违法人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本人因乱停乱放被城管蜀黍教育,在此发朋友圈自己曝光自己,集齐20个赞,即可和城管蜀黍说再见,请朋友为我点赞,也请大家吸取教训,不再乱停乱放。”的信息,并配上一张自己被教育的图片,以此来警示自己,呼吁身边更多的朋友遵守静态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停车。最后,在其朋友圈集满20个赞,并且自己也真的意识到该违法行为的严重性以后才能离开。

  创新的认错免罚,让违法者服气,也让更多人受教,针对机动车静态交通违法行为,违法人将自己违反静态交通停车规定的行为发朋友圈,通过这种变相“点赞”方式让自己违法违规行为暴露在自己的交际圈。这既能对违法当事人起到宣传教育的作用,还能把文明停车的宣传教育扩大化。(葛家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