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专家家庭医生”进村入户一对一诊疗助力扶贫

2018年07月24日15: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人民医院医疗小分队深入招贤乡仓头移民新村,为该村贫困户一对一签约“专家家庭医生”。

  如何精准健康扶贫?如何避免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有针对性地对各贫困户患者进行健康帮扶,温县人民医院从分包的招贤乡、北冷、赵堡、黄庄、林召5个乡镇中筛选出230多户贫困户,由神经内科、眼科、精神科、肾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专家组成“专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一对一地与他们签约家庭医生协议书,制订科学的诊疗方案。签约后,家庭医生还将定期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和就医指导,并为他们入院就诊开辟绿色通道。

  在河西村的一贫困户家中,户主因脑梗长年瘫痪在床,妻子是精神病患者,家中生活拮据,看病买药困难。上门服务的该院神经内科和精神科专家分别为夫妻二人诊病,教他们如何科学用药和正确康复,并与他们签订了家庭医生。专家们的悉心服务,让夫妻二人感激不尽。(王辉 任怀江 郑雅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