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进乡村精准扶贫奔小康

2018年07月2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作党员表率,为党旗增辉”志愿服务活动,近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以文化助推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刁家乡付李庄村、沃孙村、豆腐刘村、西陶村、孙家村、马家村等贫困村举办送戏下乡活动,为贫困村人民群众送上一份丰厚滋润的文化大餐。

  时值7月中旬,天气炎热,文化惠民工程在给群众送去消暑娱乐活动的同时,实施文化启智,依托送戏下乡,助推文化扶贫,不断激发群众脱贫的信心,从精神层面解决贫困群众思想观念的问题,让贫困群众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截至目前,中牟县文广旅游局演艺中心已走进17个贫困村,演出40余场,惠及群众两万余人次。演出活动在群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和共鸣,让贫困群众享受到了“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生活。

  中牟县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表示:“扶贫,重要的是扶精神,用文化向乡亲们传播正能量,振奋贫困村民的精神,坚定脱贫的信心。”通过“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活动,达到鼓舞人心、传播文明、凝聚力量的目的。(王君杰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