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举办保育员技能培训 提高新农民就业能力

2018年07月2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中牟县郑庵镇举办的保育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班,来自全镇的幼儿机构保育人员和有志于从事保育工作的群众共3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历时20天,来自新永丰职业培训学校的老师通过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现场示范等形式,重点讲解了婴幼儿心理发展、身体和心理健康,如何调理婴幼儿的膳食和营养,如何预防婴幼儿的疾病等婴幼儿卫生保健基础知识及注意事项。

  同时,在课间休息时间,还创新性的加入的了国学教育和手指舞等课程,既丰富了课堂内容、活跃课堂气氛,也有利于学员重新认识传统的中华文化,拓宽视野。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加强郑庵镇保育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推动保育员持证上岗。培训中,参训学员深入交流、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保育工作的责任感,全面掌握了保育员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疑难问题,收获匪浅。(王君杰 田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