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戏精老赖”两次脱逃 中牟法院识破演技绝不留情

2018年07月25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东躲西藏、隐姓埋名、转移财产,甚至暴力抗法……,虽然“老赖”们规避执行的手段花样百出,但是在法院执行干警的倾力打击下,最终都难逃法网。

  近日,中牟法院3名执行干警顶烈日、冒酷暑,在县城百花路上寻找被执行人郑某,他们唯一的线索是郑某通过微信发给执行员的一张照片。照片显示郑某正在一家门面房内装修施工,通过照片的一些细节,同时联系之前寻访过程中有人提到过郑某有可能在百花路打工的信息,执行员猜测郑某当时应该在百花路上。

  执行干警没有更明确的线索,他们沿着整条街道展开排查,不到半小时就在一家正在装修的服装店里找到了被执行人郑某。据悉,这已经是执行员第三次见到郑某了,这一次立即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

  2016年10月,中牟县大孟镇的郑某请洪某在自己承包的一处工地做木工,活干完后,郑某一直未向洪某支付1万元的劳动报酬。2017年12月,洪某向中牟法院提起诉讼,由于郑某未能履行生效判决,今年5月25日,洪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中牟法院执行员接到案件后,通过网络查控未能发现郑某名下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让执行员彻底失望的是,郑某在前两次被抓住时,都把自己伪装成生意失败,一直都在努力打拼还钱的样子。6月15日,执行员在一家快餐店附近找到郑某,他说自己正在给客户送外卖,晚上一定和执行员主动联系。7月4日,郑某在给家里打完电话后,哭着说家人病重,必须赶到外地医院。

  执行员接连两次都相信了被执行人郑某,然而他从未按照约定主动联系履行义务。事不过三,郑某自作聪明的工作照片还是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被拘留的当天晚上,其家人就将1万元执行款送到法院。次日,申请人洪某领到拖欠的工资,案件也得以执结。(王君杰 黄芳 张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