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醉驾被查 本是送人却把自己送进看守所

2018年07月2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司机受老板之托去接送一位客户,结果经不起酒精的诱惑,端起了酒杯,本是受命接送他人,却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7月22日晚上,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汤建设、孙凤臣等人根据统一安排,在中九路与人文路交叉口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约2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小型汽车沿中九路自西向东行驶途中,发现交警在设卡盘查突然减速。该车有问题!机智的民警及时将车辆拦下。

  当司机打开车门时,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执勤民警遂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为117mg/100ml,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将其控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马,今年31岁,安徽阜阳人。据马某供述,当晚20时左右他接到老板的电话,让他去一个工地接项目部经理。赶到工地的项目部时,这位经理正在和朋友推杯换盏,并热情邀请马某一起坐下来喝酒。马某失去了作为一名司机的底线,没有经得起劝让,端起酒杯就喝了起来。把项目部经理送到目的地后,马某独自驾车返回,没走多远就被交警查获。

  后经抽血化验,马某的血醇含量是98.95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马某实施刑事拘留,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马某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