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医疗界“大咖”空降漯河 患儿将在家门口享受省级专家服务

2018年07月25日0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上午,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举行小儿内科、小儿外科名誉主任聘任仪式。河南省儿童医院专家团队、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市二院院领导以及小儿内科、小儿外科负责人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金志鹏教授、河南省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侯广军教授,分别从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院长胡洪良手上接过聘书,标志着两院的合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金志鹏,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美国心脏协会(AHA)BLS和PALS导师、现担任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兼内科监护室(PICU)主任;侯广军,主任医师,1985年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儿科系,目前担任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兼普外科主任,郑州市儿童医院集团专家。

  在接过聘书后,侯广军教授说:“近几年来,我们省儿童医院和漯河市儿童医院的关系一直非常的密切,也经常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接受了这个红本之后,身上更是多肩负起了一份责任。在以往,咱们的合作已经建立了一定的基础。今后,我们省儿童医院的资源,加上漯河儿童医院在漯河地区儿童医疗事业中所具备的优势,我们要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为漯河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一份努力和贡献”。

  据介绍,漯河市儿童医院2015年正式加入北京儿童医院医疗集团郑州儿童医院医疗联合体,成为主要成员单位。2016年6月获批成为漯河市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2017年4月获批成为漯河市儿童急救中心,2018年4月挂牌成立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两位教授的到来必将为儿童医疗中心的管理和学科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两位教授此次能够‘加盟’,是我院稳步推进《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成果,今后还会有更多的专家来到医院。”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漯河市儿童医院)院长胡洪良介绍,根据规划,漯河市儿童医院将加大对高层次医学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力度,并计划2020年以前引进学科带头人1-2名,公开招聘和引进儿科专业医师30名,达到医师70名、护理人员150名的医疗技术团队。

  仪式结束后,金志鹏教授、侯广军教授与市儿童医院的多名医生进行了交流,就儿科临床的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气氛热烈。(田明杰 尹红娅 徐梓善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