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永兴镇财税所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管理

2018年07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尉氏县永兴镇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统揽,从多方面着手,四大举措规范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强化扶贫资金监督。

  首先,进一步优化扶贫资金拨付流程,加快支出进度,及时跟进资金拨付和资金报账,为尉氏县永兴镇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其次,加强宣传和监督,严格执行扶贫资金公开公示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对所有扶贫资金涉及的贫困户信息、资金数量、项目信息等实行镇、村公开、公示。确保扶贫政策、资金安排宣传到村、到组、到户;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监督,使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力度。

  第三,对资金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严格执行绩效评价制度,使扶贫资金的使用更加规范,做到专款专用、专户储存、专人管帐、专账核算,进一步提升扶贫资金的管理水平。

  第四,永兴镇财政人员会同镇纪委、扶贫办等单位一同深入到村、组、贫困户家中,对资金涉及的种植、养殖项目进行实地查看、验收,确保扶贫资金落实到位、精准使用。

  通过实行这四项举措,确保财政扶贫资金的及时足额发放以及安全高效使用,进一步促进扶贫资金各项政策的落实,真正做到“阳光扶贫”。(石晓斌 王西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