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洛举办

2018年07月26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的110支队伍近400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河南科技大学承办,参赛作品内容覆盖了新材料、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大赛以“厚基础、强融合、重突破”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型人才队伍,已经成为我国材料热处理卓越人才培养和展示其成就的重要平台,为行业发展、实现制造强国战略人才队伍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经由21日预选赛的选拔,30支入围决赛的团队经现场答辩、专家评审,最终清华大学的《新型低碳TWIP钢的制备与组织表征》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微量稀土合金元素对Cu-Mg合金性能的影响》等10件作品荣获一等奖;河南科技大学的《硼掺杂对微晶硅薄膜表面生长的影响》和武汉理工大学的《提高冷环轧轴承套圈强韧性并改善淬火变形的制造方法》等20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