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被拘不还钱 “老赖”钱不够担保人房来凑 

2018年07月26日0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7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老赖”实施了司法拘留,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结事了。 

        据了解,2015年6月8日,夏某因资金周转向信用社借款36万元,王某为其提供担保,借款期限为12个月,借款到期后,经信用社多次催要,夏某都未能还款,信用社无奈诉至法院。 

        法院审理该案后,依法判决夏某偿还本金以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夏某依然未能履行自己的义务。2018年5月21日,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一直未申报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了查询,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执行,被执行人一直以没钱推脱,法院遂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司法拘留。 

        司法拘留后第二天,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联系申请人还款,双方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的担保人承诺用自己的房子进行抵押,于2018年分期还清。被执行人还主动向法院写了检讨书,并获得了申请人的谅解,该案执行和解。 

        法律不容亵渎,法律的尊严更不容侵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法院的职责,奉劝那些心存侥幸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吸取教训,不要以身试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