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举办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工作观摩

2018年07月26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县大型餐饮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示范街(示范店)的负责人和基层监管所长共80余人,现场观摩了苏生记、百味海、华筵酒店等餐饮单位的“明厨亮灶”工作。

  观摩人员对3家示范店“明厨亮灶”的安装、展示、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了解,同时对示范店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卫生管理状况、布局流程、功能间设置、设施设备运转使用、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参观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观摩会议上,中牟县食安办副主任、食药监局副局长吕书峰提出,结合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要切实把餐饮安全当做头等大事;要围绕宣传主题,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要强化措施,提高标准,不断推进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

  餐饮科长吴跃新传达了下半年全县餐饮监管工作重点,解读了省、市关于推进“E+明厨亮灶”工作的总体思路与措施,讲解了具体工作要求,实行“明厨亮灶”的意义、作用以及此项工作的现状,要求全县大型餐饮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示范街示范店年底前全部建成“明厨亮灶”。

  会议上,中牟县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从什么是明厨亮灶,为什么要开展明厨亮灶,怎样建设明厨亮灶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打比喻、举例子,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的工作课。

  据了解,此次观摩活动通过抓重点、树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而推动餐饮单位改造提升的积极性,为推进餐饮行业全面提升改造和健康发展,创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的全面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君杰 刘亚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