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为了深山村民用电 他们冒高温将30余吨电力基建材料背进山

2018年07月26日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正是大暑节气刚过的酷热天,山沟里的蝉鸣此起彼伏。记者在鲁山县团城乡枣庄村看到,该县供电公司的20余名施工人员,正挥汗如雨地奋战在位于该区域的35千伏熊团线43号铁塔施工现场。

  "天太热了!我们辛苦点没啥,早点完工,附近的村民就能早一天正常用电了。"施工现场,一位晒黑了脸庞的工人抹着汗对记者说。

  35千伏熊团线(鲁山县熊背乡到团城乡)大多数铁塔架设在大山顶部,组建起来非常困难。由于道路不通,大型机械无法进入,重达30余吨的铁塔组件材料全靠肩扛搬运。受高山密林的阻碍,每人次只能扛40公斤的物资,从山下徒步搬运至施工点。施工人员挥汗如雨,每天至少要喝下10多桶矿泉水。几乎每名工人都晒黑了皮肤,磨破了脚趾,甚至肩膀和面颊晒得脱了一层层皮。

  "由于线路老化,乡里现在很多家庭用电困难。为了能够让村民度过清凉夏日,从开始施工到现在,我们一刻也不敢停歇,每天早晨4点多就开始施工,一直到天黑才离开,争取早日让山区居民正常用电。"施工负责人常小同介绍说。

  团城乡区域供电线路存在供电半径大、运行年限长、线路末端电压低、电线老化严重、供电可靠性极差等问题。为此,国网鲁山县供电公司投资868万元新建一条35千伏线路,全长13.5公里,建设铁塔52基,全线地形均为山地。

  据了解,该线路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团城乡、熊背乡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满足山区群众未来30年的供电负荷增长需求。(蔡长伟 王永安张海林王海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