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强化组织保障 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2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叶县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推动组织、干部、人才等资源向脱贫攻坚主战场聚焦,培育骨干队伍、提升素质能力、强化督促考核,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程的质量和水平。

  设立六大战区,工作推动事半功倍。在21个脱贫攻坚专项指挥部的基础上,全县划分6个战区,每个战区辖3个乡镇(街道),由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组织部长、县纪委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分别担任战区司令,每周组织召开一次本战区包乡县级领导干部和乡镇主要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狠抓工作推动。同时,由县纪委整合建立6个督查巡查组,每组督导一个战区。

  组建业务指导组,工作开展有的放矢。由县扶贫办各业务股室负责同志、各乡镇业务能力强的扶贫办主任、各行业部门业务主管组建业务指导组,研判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具体政策和行业标准,有针对性地提出县级层面意见建议,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每周至少向县委书记、县长提供一份工作建议,对全县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健全完善机制,工作任务逐项落实。参照去年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工作机制,开展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暨问题整改春季攻势,坚持每周下发一道战令,下发战令15道,安排工作近300项。对战令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涉及单位逐个说明情况、逐个研究解决。每5道战令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每道战令都能落实到位。(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