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整合扶贫资金2.7亿余元加速脱贫

2018年07月26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安一定用好这钱,把俺家的庭院改造好。”7月25日,叶县邓李乡妆头村的任艳高兴地说,“我们原来的厨房十分破旧,条件差还不卫生,想盖新的又缺钱,这下好了,政府资助俺盖起了新厨房,改造了庭院。”

  任艳是该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该县实施“六改一增”提升工程的受益者。今年5月,该县为切实改善困难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实施“六改一增”提升工程,在去年“六改一增”基础上本着节俭实用、基本满足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原则,重点实施“改厕、改圈、改院”,查漏补缺,提升品质,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基础。

  叶县为打赢脱贫攻坚,加大资金的管理和投入。先后出台了《叶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扶贫资金拨付流程的通知》等文件,为资金监管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对预算安排的扶贫资金纳入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管理,设立扶贫专柜,实行限期办理,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实行报账管理,财政资金支付到供应商或施工队,严禁提取和支付现金;涉及贫困人口个人的补助类资金,通过财政“一卡通”发放,严禁以现金形式发放。优化支付程序。简化扶贫项目立项、评审、采购程序,加快审核报账,确保纳入扶贫支付范围的资金及时支付、优先保证。推进资金统筹。按照应整尽整原则,将应统筹整合的资金全部划拨“县扶贫资金统筹账户”,捆绑集中使用。同时,围绕脱贫攻坚工程规划,科学安排用向,精准使用资金。

  截至目前整合扶贫资金27846.838万元,支出20789.693万元,支出比例为74.66%。(蔡长伟 范长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