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工作跳舞过上新生活

2018年07月26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上午,在叶县邓李乡庙李村扶贫就业基地的服装加工车间,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10点整,车间内响起了音乐声,只见女工们齐刷刷地站起来,说着笑着往车间外走去,她们排出整齐的队伍,伴随着欢快的舞曲,跳起了(工作期间)广场舞。原来,为了有利于职工健康,中蔼万家专门设立了广场舞。

  “来这里上班有钱挣,还每天大家聚在一起工作、跳广场舞,很开心、很快乐。”李跃梅高兴地说。

  儿子和儿媳外出打工,给李跃梅留下了5岁的孙女,因为不能出远门打工,她只能待在家照顾孩子。没来上班之前,她每天送孙女上学后无所事事,就经常和村里的几个妇女坐着打牌,时间一长,自己的身体也不好了,还因为输赢钱伤了和气。“巧媳妇”工程招工时,她们几个“牌友”一商量,就一起来到扶贫车间报了名。

  经过简单的培训,她们几个都已在车间工作。现在,这几个“牌友”每天闲暇时还天天聚拢在一起,不过她们不再谈打麻将了,而是谈论如何干好活儿多干活儿,还天天研究广场舞,咋配音乐、咋编舞蹈呢。

  车间负责人王珊珊说:“我们公司每天安排跳三次广场舞,就是在工作之余,能让大嫂大妈们有个好心情、好身体。”

  在家门口当工人,走进车间学技术,休息时间跳广场舞,产业扶贫彻底改变她们的人生,昔日围着灶台转的妇女都当上了工人。

  “现在,早上送完孩子去上班,晌午11点多就下班了,不耽误给孙女做饭,休息时间我们还能活动活动,能在这儿上班我很高兴。”在车间里跟记者聊天的过程中,李跃梅手中的活儿一刻也没落下。(蔡长伟 赵启龙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