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停电应急演练

2018年07月2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动备用发电机,向外科楼、门诊楼供电,保证重点部门正常工作。” “物业第一组接到指令请回复:关掉1#、2#高压柜,退出刀闸小车,断开1#、2#变压器刀开关,关闭低压柜内的所有空气开关......”近日,一场紧张而有序地停电应急演练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展开。

  炎炎夏季正值用电高峰,为预防因突然停电对全院医疗工作造成影响,增强后勤人员突发停电的应急抢险能力,更好的保障医院医疗工作的正常进行,该院总务科组织举行了停电应急演练,演练由院总务科组织协调,院办公室、信息科、护理部、医教科、财务科、保卫科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各临床医技科室积极参与,院主管领导纪委书记张宇宽担任现场总指挥并最后作总结点评。

  演练模拟医院1#、2#高压配电柜突发故障造成停电,接到值班人员报告后,总务科科长王少青立即向主管领导张宇宽书记汇报,张书记立即下指示: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旨在检验停电后医院备用发电机工作情况、供电情况下院内基础设备运行情况、检验重点部门应急预案是否合理。演练包括配电室和发电车的受电、发电、送电准备工作,各重点部门及临床科室的应急状态,电梯、氧气站等班组的应急处理,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处置程序紧张而有序,演练获得了圆满成功。最后张宇宽书记针对演练过程中暴露出的5个问题,做了认真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