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

2018年07月27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新郑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传达学习贯彻黄坤明同志调研河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郑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小组会议精神,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就新郑市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外宣工作、网信工作、文化事业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指出,要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上半年,全市宣传文化思想战线围绕年初工作计划,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于理论武装工作。扎实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强化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有力地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专题培训,梳理排查了意识形态风险问题,持续管理好各类阵地,意识形态工作得到了全面的加强。

  关于新闻外宣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主题宣传,全方位展示了新郑的新形象。关于网信工作。持续深化正能量网络宣传,开展了网上舆论环境专项整治,及时有效处置了网上突发舆情,保证了网络环境风清气正。关于文化事业产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戏曲进乡村”活动得到了中宣部、文化旅游部认可,并将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创建成果初步显现。

  张慧娴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黄坤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郑州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半年,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继续坚持抓重点、攻难点、举亮点、化解风险点的工作思路,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努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张慧娴强调,要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全面开展“三中心一平台”的建设;持续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做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王君杰 张温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