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鱼水情深 郏县“黄班长” 建军节前夕慰问子弟兵

2018年07月2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上午,天气闷热异常。河南省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几名员工冒着酷暑,驱车慰问了郏县武装部、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的官兵,为官兵们送上了企业开发生产的速食豆腐菜,表达了企业对子弟兵的敬意。所到之处,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欢迎,谱写了一段军民鱼水情深的佳话。

       上午10点多钟,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带上近百箱刚刚生产出来的速食“豆腐粉条菜”,驱车来到郏县武装部,对武装部官兵进行慰问。武装部的官兵对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的拥军行为表示赞许,大家说从该公司的行动上感受到了军民鱼水情深,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工作,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黄班长食品公司的员工还慰问了郏县消防队和郏县看守所的官兵。这里的官兵看到企业慰问车辆的到来,都列队对企业员工表示欢迎。接过企业员工送过来的盒装豆腐粉条菜,纷纷表示将更加努力地苦练业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人民站好勤、值好岗,为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在慰问郏县看守所时,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普坚讲述了他的拥军情结:他说,作为一个23年前入伍的老兵,他对军营和军人有着特殊的情感。退伍后,黄普坚一直经营一家小餐馆,专门做郏县当地名吃豆腐菜,很受消费者欢迎。

       一年多前,为了方便一些身在外地,喜欢却无缘吃到豆腐粉条菜的郏县人,他就研发出了速食豆腐粉条菜。这样,本来到饭店才能吃到的豆腐粉条菜就成了可以保存,可以随手携带,随时随地就可方便食用的产品,解决了这个难题。

       研发成功后,黄普坚在郏县开办了郏县黄班长食品有限公司,专门生产郏县豆腐粉条菜,经过苦心经营,逐渐在市场上打开了销路,站稳了市场。

       “企业发展了,我更忘不了军营、军人。因为就是军人的牺牲和奉献,才换来了我们的和平和安宁” 在接受采访时,黄普坚表示,拥军之路,他会一直的走下去。(蔡长伟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