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温泉街道:抓党建促脱贫 攻坚“三聚焦”

2018年07月27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温县温泉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使党建扶贫结出累累硕果。

  聚焦干部队伍建设。该县温泉街道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将年纪轻、有学历、敢担当的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当中,全面优化扶贫干部队伍结构,高中以上学历超过七层,40岁以下干部超过一半。同时,将那些未能进入两委,工作能力高、致富本领强的确定为村级后备干部,并制订培养计划,为农村发展储备人才力量。此外,还加强驻村工作组管理与服务,确保“五天四夜”在村在岗,打造一支能力作风过硬的驻村队伍。

  聚焦基层阵地建设。该县温泉街道坚持软硬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和流程,另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持续开展村级组织场所建设工程,累计完成了11个村活动场所的建设工作,其中新建4个,修缮7个,实现了软件建设规范化、硬件建设标准化。此外,每年安排专项党建经费25万元,保证每村街经费不低于15000元,保障日常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支出,高出全县平均水平25%以上。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该县温泉街道把抓党建责任向下传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落实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共列出存在问题100余条,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载体,组织各类学习活动20余次,讲专题党课2次,党员干部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显著提升。用好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和移动终端APP,上半年上传各类党内活动200余次,收缴党费45435.6元,结转党员信息160余条,进一步方便党员参与各项党内活动。(王辉 李宏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