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振军: 愿做三沙文化寻根人

2018年07月27日1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至26日,海南省三沙卫视《南海直播室》推出庆祝三沙设市六周年特别访谈《筑梦三沙》,三沙市荣誉摄影师、国内著名摄影家、三门峡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孙振军接受该栏目专访,讲述他的三沙情缘。

  孙振军现为中国三门峡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执委会艺术总监、三门峡摄影家协会主席,黄河时报社总编辑、高级记者。1980年至1986年在西沙某部队服役期间,拍摄了大量的珍贵照片。三沙设市后,他受军、地有关方面邀请又四次前往三沙拍摄了十万余张三沙新貌的照片,并在《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河南日报》等报刊发表,反映报道了西沙的今昔变化。2016年,孙振军被授予“三沙市荣誉摄影师”称号。

  节目中,孙振军讲述了他与三沙、新闻、摄影的结缘历程,分享了在三沙训练、学习、巡逻、战斗的宝贵经历,并展示了所拍摄、收藏的大量珍贵老照片,一张张照片,鲜活地记录着数十年来三沙的发展与成长。节目最后,孙振军将一张名为《西沙女民兵》的照片赠与三沙卫视,该照片由他本人摄于1983年永兴岛。

  “在西沙的那些日子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也是我最自豪的时光。结缘三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际遇,改变了我的一生,我早已把三沙视为我的第二故乡。” 孙振军深情表白三沙,“历史是文化的根源,是文明生长的土壤,我愿意尽自己最微薄的力量,做三沙历史的记录者、寻根人。”

  据了解,《筑梦三沙》访谈共推出三期,《孙振军:愿做三沙文化寻根人》已于7月25日晚10时向全球播出。(杨莹莹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