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组织“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

2018年07月27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3日晚,淅川县马蹬镇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该县“文化扶贫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正紧张进行。

  “文化扶贫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由淅川县委宣传部、淅川县扶贫办主办,淅川县文广新局承办,具体演出单位由淅川县曲剧团负责,旨在依托送戏下乡,助推文化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让贫困群众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当天的文艺演出有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小品《懒汉脱贫》、戏剧小品《香樟树下》《弟仨分家》、曲剧唱段《欢欢喜喜奔小康》、锣鼓曲表演唱《光荣花》等节目。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反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部分贫困村发生的村容村貌改变、生态产业发展、基础环境改善等新风尚,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化扶贫进乡村”活动还将陆续在淅川县的深度贫困村巡回演出,以文化惠民实现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文化乐民。 (生俊东 冷新星 靳丹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