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淅川县首家专业化透水砖正式投产

2018年07月27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透水砖是一种高档的路面透水材料,也是建设海绵城市的基础材料。近日,位于淅川县金河镇的全县首家专业化透水砖生产企业——淅川国学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环保建材砖生产线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已由试生产阶段转入正式投产阶段,将有效助力淅川海绵城市建设。

  在公司新落成的生产车间里,一条高大的全自动透水砖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透水砖,从隔壁车间输送过来的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经过这一全自动生产设备后,就成了一块块成型的透水砖。公司总经理余锦扬告诉记者,他们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联合知名高校应用全新技术进行生产研发,目前已经试生产了一个月左右。

  余锦扬介绍说:“我们现在主要生产透水砖,还有标砖和红砖;主要用于城市道路、路面、步道路沿石,年产量可以达到8000万块。步道砖它分为透水砖和不透水砖,透水砖的年产量正常是300万块。”

  余锦扬说,传统路面砖,水渗不进去,下雨的时候水顺着沟渠排掉,排掉以后,80%的水往城市外围流掉,20%的水留在城市,而我们透水砖建设海绵城市的作用就是,把80%的水保留在城市的地表下面。

  据了解,淅川国学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目前预留了二期项目建设用地,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建设新的生产线。目前一期项目达产年产透水砖300万平方米,待二期项目完成可实现年产透水砖600万平方米。企业的正式投产,将为淅川县和南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生俊东 王鸿昌 马晓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