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届孕校师资讲课大赛在漯河举办

2018年07月27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由河南省妇幼保健协会、河南省妇幼联盟主办,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具体承办的河南省第一届孕妇学校师资讲课大赛(豫南赛区)在漯河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刘芙蓉致开幕辞,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院长王进为大会致欢迎辞。

  7月24日,河南省第一届孕校师资讲课大赛豫南赛区在漯河举办。

  当天,豫南4个地市38个医疗保健机构的4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来自南阳、驻马店、信阳、平顶山、周口、漯河各医疗机构的业务院长、妇产科主任、护士长、孕妇学校负责人及讲师100人参加比赛和观摩学习。比赛中,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讲课风格和表现形式对母乳喂养、自然分娩、孕妇营养、孕产妇风险管理等进行讲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博得阵阵掌声。

2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院长王进致欢迎辞。

  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公心"的原则,最终选出了豫南赛区参加省总决赛的3名选手,他们分别来自信阳地区固始县妇幼保健院、漯河市源汇区妇幼保健院和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同时,漯河市妇幼保健院的三名选手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张智敏讲解的"母乳喂养"荣获一等奖,李艳红讲解的"母乳喂养的技巧"荣获二等奖,许丽讲解的"自然分娩"荣获三等奖。

3

  "通过承办和参与此次省级大赛,有效提升了我院孕校讲师的授课能力和授课技巧,拓宽了孕校讲师的视野和思维能力,为进一步办好医院孕校课堂、创建示范孕校打下良好的基础。"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院长王进介绍。(田明杰 梁煜 潘泽豫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