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官:冒酷暑顶炎热 执行任务不停歇

2018年07月27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室外温度近40℃,酷热难耐,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着实感受了一把,在这炎炎夏日中,一直奔波在执行路上,为申请执行人送去了一丝清凉。

  7月19日,郭天立法官第三次来到被执行人家中,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展开执行,为了执结此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郭法官决定上门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和裁定书,要求协助执行,却一次次地被告知“她不在家”,“去郑州办事了”,吃了两回闭门羹,7月19日下午3点执行干警们头顶骄阳,又一次来到了牛某某家,终于把她“堵”在了家里。执郭法官以案说法,法理并用,将不协助执行的法律后果向牛某某及家人一一讲明,最后被执行人牛某某及其家属来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回到执行局时,执行干警们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背。

  7月20日上午11时40分,汗流浃背的郭法官带领二十多名群众现场查看经司法拍卖的某企业标的物(工字铁、U形铁),在汝州市小屯镇某露天矿场附近解答冒酷暑前来竞拍者们的问题。

  汝州市某矿山设备有限公司与某煤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17年经汝州市人民法院判决,某煤业有限公司十日内偿还原告某矿山设备有限公司128万余元的货款,后一审判决后被告不服,提出上诉,中院二审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决定。某煤业有限公司仍拒不履行义务,郭法官随即对其产品进行查封、拍卖,由于竞拍人较多,且多数为外省的,才出现郭法官集中带领众多竞买者去现场查看标的物并讲述竞买事项的一幕。经过执行团队的努力,已经为申请人执行回80万元的货款,也获得申请执行人和周围群众的连连称赞。

  7月21日,法院执行局的同志们似乎没有意识到已是周末,仍然忙碌着约谈当事人、网络查控等、外出发送执行通知书等。临近晌午突然收到一位申请执行提供线索,称发现长期躲匿在外的被执行人焦某踪迹,郭法官一行紧急出发前往目的地,却因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有误而扑空。户外像蒸桑拿一样,郭法官鼓励大家说:“我们干执行工作的不怕多流汗,能让申请执行人少流泪就行”。赶回执行局又投入到整理卷宗和应对当事人的繁忙中……(张朋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