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慰问一线防溺水值班人员

2018年07月27日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辛苦了,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大家在做好值班巡逻的同时,更要注意防暑和自身安全……”7月24日下午,汝州市钟楼办事处领导带领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北汝河沿岸及中央公园钟楼段东大、二里店、郭庄、闫庄、东关、拐棍李6个社区防溺水值班巡逻人员一一慰问,并送去了饮料、矿泉水、西瓜等防暑降温慰问品。

  每到一个防溺水责任段,慰问组一行都与防溺水巡逻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责任段的防溺水情况,对他们防溺水、战高温、守岗位、尽职责的敬业精神表示感谢。该街道领导指出,当下是溺水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希望各社区巡逻队员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担负起防溺水宣传、危险水域人员劝离、全巡查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自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钟楼街道多次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题工作会议,缜密部署,在辖区8个社区居委会和重点水域广密度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搭建瞭望塔1个,设立水域防溺水警示标牌数46个,设置防护栏2800米;安排20余名水域专兼职检查和巡逻人员,统一佩戴红袖章,24小时不间断看管巡查,并配备了救生衣、救生圈、救生绳,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拿之即来,来之能用,争取工作主动;办事处综信中心还不定时对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了辖区防溺水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刘亮果 郭会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