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驻村工作队进村文艺汇演 宣传政策助脱贫

2018年07月28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什么叫城乡一体化?你的帮扶责任人是谁?2018年脱贫标准是年人均收入高于多少元?” 7月25日晚,在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扶贫知识有奖问答文艺汇演迎来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该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梁大伟的一首《母亲》把本场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工作队员全员上阵,担当主持人、歌手、讲解员,现场气氛轻松热烈,曹庄村村民围坐在一旁,时而聚精会神欣赏节目,时而欢呼喝彩声不断。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穿插节目中间,驻村工作队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进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宣讲解读,大家认真听讲并踊跃参与问题回答。对回答正确的贫困户,现场颁发奖品以资鼓励。

  据悉,该市武功乡曹庄村现有贫困户25户56人,贫困发生率3.1%,根据贫困人口规模、结构、致贫原因等因素,计划今年退出贫困序列。自调整充实脱贫攻坚责任组后,曹庄村帮扶责任组在实施既定帮扶措施的同时,高度重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村传习站为平台,每周举办两次涵盖小品、戏曲、歌曲、舞蹈、扶贫知识宣讲等内容的文艺汇演。

  截止目前,该市曹庄村共举办文艺汇演20余期,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蔡长伟 刘鹏飞 李云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