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文艺扶贫:车行、李昕一行赴鲁山创作采风

2018年07月28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关注和指导下,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车行,空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李昕,河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申慧生一行赴鲁山县开展采风创作活动。

QQ图片20180727200034

  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和艺术家们举行了亲切的会谈。该县炎黄文化研究会、县政协文史委、县文联负责同志陪同艺术家一行先后考察了鲁峰山、鲁山花瓷、墨子故里、仓颉祠、元次山碑等人文古迹并召开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座谈会。

  7月21日下午,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会见艺术家们一行。并在谈话中指出,鲁山的历史文化元素重大而密集,其中多为华夏文明的原点文化,特别是历久弥新、传承千年的牛郎织女文化。她们就像一颗颗灿烂的明珠散落各地,需要用一根无形的“线”把她们串起来,统领起来,以形成合力,推动全域文化旅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艺术家们感受鲁山人文,发挥艺术天赋,为鲁山人民谱一曲经久传唱、振奋人心的大美之作。

  7月23日上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座谈会在鲁山县政协会议室召开。与会艺术家、学者围绕文艺扶贫原创歌曲创作助力鲁山县决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役及县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申慧生在讲话中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音乐家协会紧密配合中宣部工作部署,于2017年组织国内知名词曲作家为全国文艺扶贫示范县、国家级贫困县专门创作了多首文艺扶贫歌曲,受到社会各届广泛好评,充分发挥了文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大助力作用。今年,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继续组织开展此项创作活动。

  中原鲁山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元素重大密集。此次文艺扶贫创作活动的开展,相信对鲁山当前的脱贫攻坚战役及未来音乐事业、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蔡长伟 马路 郭宇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