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农民工带领草台戏班返乡演出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8年07月28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5日,上海河南豫剧团发起人、鲁山磙子营乡小杜庄村农民工常新民北京演出回到家乡,受到家乡戏迷的热烈欢迎。

  据悉,7月10日晚,常新民和他的草台戏班“上海河南豫剧团”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为党的九十七周年华诞献礼,节目时长16分,掌声9次响起。常新民生于1954年,从小喜爱豫剧,在大唱革命样板戏的年代,已学有功底。他痴迷于唱,以戏欢乐自己,愉悦乡里,在张良老田戏迷俱乐部的日子,他的唱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2015年,常新民去上海打工,在一家幼儿园做保安。每逢周六就到广场上唱豫剧,深受市民喜爱,听戏的人比他去的都早。上海人对豫剧的钟情,引发了常新民组建剧团的想法,这一想法和戏曲专业进修的单红玲不谋而和,他们通过网上发贴、朋友介绍,很快找到31位豫剧爱好者并组建“上海河南豫剧团”,实践着让豫韵“回荡在浦江两岸”、让豫剧“流芳于历史长河”的艺术梦想。

  天道酬勤,这支草台戏班排练的《红灯记》《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在苏州市戏曲比赛、浦东新高区文化艺术中心比赛、上海大世界“城市魅力”比赛等多项大赛中获奖。

  “这次回来,我将和家乡老戏迷新梨园的朋友们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常新民表示。(蔡长伟 马路 王宪政 赵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