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石龙联社:戏曲专场文艺汇演助力脱贫攻坚

2018年07月28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7月26日,平顶山市石龙联社举办的石龙区“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助力脱贫攻坚戏曲专场文艺汇演在该区文化广场举行,全区近千名群众到场观看。

  据悉,此次脱贫攻坚戏曲专场文节汇演,分上午和晚上两场,由平煤豫剧二团主演,上午演出曲目《大汉贤后》以廉政为主题。晚上演出曲目《驻村书记》以“河南最美村官”“河南优秀共产党员”——郏县冢头镇龙湖社区党委书记徐克俭为原型创作。

  该剧讲述了郏县城关镇工商所所长徐心民从县城回老家看望母亲后,回到家乡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并打造“中华孝心示范村”的故事。故事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主题,深刻描绘了精准扶贫道路上的美好画卷,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石龙联社组织人员进行金融扶贫政策和金融知识宣讲,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听名家唱腔的同时,对金融扶贫政策及金融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蔡长伟 李艳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