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0亿尼龙项目签约 平顶山打造千亿“尼龙城” 

2018年07月28日16:23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大河网讯 7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三鼎控股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四方在郑州签订投资协议,决定建设年产60万吨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致力于全产业链打造尼龙产业界的航空母舰。项目预计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400亿元,将安排就业万余人。

webwxgetmsgimg(1)

  根据合同,三鼎控股集团、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为本项目的投资经营主体,拟在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2×25万吨/年氨肟化、2×40万吨/年硫铵、2×30万吨/年硫酸、30万吨/年锦纶丝等生产装置,并配套建设煤制氢氨、热电站、化学水站、空分空压、冷冻、循环水等公用工程装置。一期项目用地确权后3年内基本完成该期项目建设;二期项目用地确权后4年内基本完成该期项目建设。

  据悉,该项目是发挥各方优势,实现强强联合,全产业链打造尼龙产业航空母舰的关键一环,可以充分发挥行业大咖三鼎公司尼龙6下游产业的市场优势及平煤神马集团的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快速实现尼龙6全产业链条的延伸及己内酰胺产业规模放大,对完善平煤神马集团尼龙6产业链条、加快中国尼龙城建设、推动平顶山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webwxgetmsgimg (1)

  "60万吨/年己内酰胺-聚合-纺丝一体化项目投资合同签约仪式,这是迄今为止平顶山市引进的最大单体投资工业项目,也是平顶山转型发展,向着中国尼龙城阔步前行的一大盛事。"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表示,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动尼龙新材料下游产业集聚发展,为建设千亿级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平顶山由中原煤仓向中国尼龙城转变,成为平顶山市乃至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

  据了解,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金融、资本、实业、健康、旅游、环保、跨境贸易、人工智能与数据化"八大产业板块为主的多元化、国际化控股集团,拥有全球最大的织带企业和全球最大的彩带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锦纶生产企业。(蔡长伟)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