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召开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执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07月30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今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暨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高全胜通报了今年以来该院始终聚焦“四个基本”、“三个90%”、“一个80%”和第三方评估考核体系指标,聚焦短板,聚力重点,严格规范管理,狠抓办案质效。强化执行联动,重拳惩治“老赖”,全力保障民生,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端午风暴”“百日执行攻坚”等一系列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978件,执结600件,结案率为61.35%,实际执结率40.36%,终本合格率100%,执行到位金额2269.25万元。

  高全胜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涉党政机关和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情况。至目前,共拘传“公职老赖”64人,司法拘留9人,执结案件42件,执结率达85%,执行到位金额211万元。

  高全胜表示,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胜之年,该院将按照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党委领导,深入推进执行联动社会化,突出执行管理精细化,加强执行指挥中心运作实体化,全面提升执行质效,让人民群众真正拥有实实在在的司法获得感。

  发布会上,还依次通报了5起典型案例,回答了媒体关注的执行热点、难点问题。(生俊东 王亚南 张晓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