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进军营学军魂送法律服务慰问驻军官兵

2018年07月30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5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振营带领该院“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的法官和法警大队干警来到解放军驻卢某部,看望慰问驻军官兵,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开展了“迎八一法律服务进军营”宣讲咨询活动,受到官兵的热烈欢迎。

  当天上午,干警们冒着酷暑来到驻军某部,为官兵们送去了慰问品。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部队营房、战士宿舍、荣誉室、图书室、娱乐室、文化室、餐厅等,观看了官兵们的队列训练。解放军战士整齐规范的内务、严明的纪律性、认真刻苦的训练、娴熟过硬的本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警。之后,法官们和官兵进行了座谈,为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法官们结合办案实际,用生动的案例,为官兵们讲授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和法律问题。法官们还向官兵们赠送了法律书籍并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对官兵提出的土地流转、拆迁安置、婚姻继承、劳动争议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法律建议。

  当天下午,赵振营带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巡回法庭”的法官又来到驻军某部机关进行慰问,和官兵们进行座谈,解答官兵们的法律咨询。

  在驻军部队,卢氏县法院的干警受到了官兵的热烈欢迎。赵振营对驻军官兵为卢氏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各驻军单位在部队建设和军事训练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要求法院干警向人民军队和军人学习,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一要学习军人整洁得体的外在形象。二要学习军人刚正严明的纪律作风。三要学习军人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四要学习军人英勇善战的超强执行力。五要学习军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像军人那样去迎接挑战,完成任务,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驻卢官兵们对卢氏县法院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部队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把卢氏县法院的大力支持转化为建设好部队、履行好使命的实际行动,更好的为国防建设和加快卢氏发展做出贡献。

  卢氏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县、驻军大县,有着“双拥”优良传统,自1991年以来,先后五次被河南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分区命名为“省级双拥模范县”。近年来,卢氏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军维权工作,率先成立涉军维权法庭。长期与部队保持密切联系,为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开设“涉军绿色通道”。确保涉军案件能够得到公正、及时处理,有效维护了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加强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促进了全县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赞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在河南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和优秀复转军人表彰大会上,卢氏县法院被授予“全省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赵富林 薛少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