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学习安全生产责任制 担起保平安促发展重任

2018年07月3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7月2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副局长张壬杰主持。

  会上,张壬杰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了《规定》内容,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强调了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声誉。

  张壬杰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个必须”的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

  文物所、旅游科、执法队、文化馆等相关业务科室要对照《规定》精神,进一步完善自身工作制度,将安全生产投入、议事、治理、监管、宣教等机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全县文化事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局党政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提高“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

  各科室、各单位特别是局安全生产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更好地担负起保平安、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王君杰 张会敏 李文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