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安全工作大检查

2018年07月30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省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南阳市司法局于7月23至27日组织专项检查组到卧龙、南召、内乡、高新、鸭河等县区司法局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社区矫正人员的学习、受教育改造情况,查看相关资料,点验社区矫正人员在位情况,与社区矫正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学习等情况,考察社区矫正效果。

  检查组按照省厅规定的文书格式,认真查阅有关资料,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社区矫正重点对象,要求工作人员时刻掌握他们活动轨迹和思想动态,确保随时可控;对于因特殊原因需要外出的社区矫正人员,要求工作人员掌握其行踪动态,随时能够联系到社区矫正对象,知道社区矫正对象的外出原因、生活日常、思想状况;对于因重病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学习劳动的,工作人员要及时进行走访,附照片和文字材料记入档案。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求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深挖线索,认真开展谈话摸底,线索搜集,安全隐患排查,采取得力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生俊东 张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