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督查工作推进会

2018年07月30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7月26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召开了安委会扩大会议,就当前的“三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会议由该镇安委会主任、镇长白钢林主持,相关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镇域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和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相关班子成员就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白钢林就安委会成员单位前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现阶段五个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施工安全:各施工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温天气作业、有限密闭空间作业、特殊工种作业、用电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到规范有序,同时,要做好工人防溺水、防中暑、防晕倒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巡查、严格督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履行好督查监管的职责,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各单位、各项目负责人要加大自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对重点区域:社区、施工项目生活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加油站、物业公司等督查监管力度,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食品安全。夏季是食品安全的高发期,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对餐饮:小饭店、单位内部食堂、在建项目工人食堂的监管力度,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各单位规范经营、合法经营、安全经营,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防溺水安全。入夏以来,雁鸣湖镇持续深入推进防溺水安全工作,由于辖区内河道多,水资源丰富,又紧邻黄河,防溺水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分工,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巡河巡湖力度,广设警示标识,明确管理责任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配备救援队伍,配齐救护器材,完善救援预案,确保不发生溺亡事故。

  交通安全。镇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要对辖区内的道路桥梁再排查,对主要道路路口要安装防护栏,设置路标及警示标志,及时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其他方面的安全生产工作。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抓实抓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自的分管领域不发生安全事故。

  白钢林还在会议上进一步强调,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