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建功显本色 中建二局三公司举办退伍军人表彰、授旗活动

2018年07月30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建二局三公司在郑州航空港项目举行"退伍不褪色 建功显本色"退伍军人表彰、授旗活动,特邀抗美援朝老英雄贾福林与企业20多名退伍军人齐聚一堂,进行"赞英雄、弘精神、聚力量"革命传统党课教育。

  活动中,企业优秀退伍军人代表许登福、齐观景进行先进事迹分享,讲述了自己军旅生涯中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企业发展的由衷热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团工委领导为10名优秀退伍军人颁奖,向他们授予企业一二三等功,鼓励他们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中还专门成立了一支"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旨在激励退伍军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施工生产一线急难险重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到地方的救灾救援及其他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他们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实现自我价值,服务企业发展搭建平台。

  抗美援朝战斗英雄——黄继光团原团长,今年87岁高龄的贾福林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当年在朝鲜上甘岭战役背后的光荣与艰辛,讲到黄继光用身体堵枪口、邱少云火海中岿然不动、孙占元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等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勉励大家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中建二局三公司将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使退伍军人在企业这个发展平台上,永葆军人本色,大胆施展拳脚,成为企业建设中的"尖刀班"和"突击队",让军队的优良作风在企业发展中闪烁光芒。(罗黎虹熊炜 李朋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