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集中对县财政局等6家单位和环保领域开展巡察

2018年07月30日13: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4日,漯河市舞阳县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财政局、县住建委、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6家单位,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巡察,并对全县环保攻坚领域开展为期50天的专项巡察。

  据介绍,本轮集中巡察对象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至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专项巡察对象为各乡镇党委,县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攻坚突破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

  集中巡察重点发现以下问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个方面。着力发现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等问题;着力发现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着力发现违规用人、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着力发现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不愿担当、效率低下、影响发展的问题;县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专项巡察重点发现以下问题:聚焦环保攻坚领域,重点检查环保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环保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环保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县委县政府要求巡察的其他内容。

  据悉,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开通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田明杰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