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列车上突发疾病 汝州火车站上演救援接力

2018年07月30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17点30分左右,从广州开往洛阳方向的K756次列车上,一名王姓孕妇突然胃疼,列车红十字会及时赶到现场,因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在征得孕妇及家属同意后,列车长于17点47分联系客调拨打120,到前方最近停车站汝州站下车治疗。站长杨磊、客运副主任路丽涛和客运值班员裴红勉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启了紧急救助绿色通道,确保救援及时。

  18点整,K756次列车停靠在了2站台,救护车也及时赶到汝州站内。杨磊亲自到达救援现场进行指挥,孕妇王女士在杨磊和医护人员的协助下躺上了担架,此时孕妇面色苍白,疼痛难忍,需要及时赶到医院救治。可是出站要经过地道,正常人走过去没问题,此时有点困难——王女士已经怀孕七个月了,属于孕晚期,加上胃痛严重,一点也不能受到颠簸,而救护人员大多是女性,过地道的时候恐怕体力不支。不能耽误救治!路丽涛和另一位男客运员主动接过重任,与救护人员一起抬着担架小心翼翼地走下地道,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是终于把孕妇安全平稳地放到救护车上。而裴红勉接过孕妇王女士和同行人的火车票,及时拿到售票处办理了中途退票的手续。

  晚上20点多,裴红勉利用休息时间给孕妇家属打去电话询问病情,孕妇家属吴先生非常感激:“我老婆经过及时治疗已经没有大碍,也没有影响到胎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经了解,王女士和丈夫乘坐K756回洛阳待产,没想到距离目的地还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发生这种状况,好在救援及时,母子平安。就在这个月的22号,汝州车站已经救援了一位老太太,孕妇王女士是这短短四天来救援的第二位旅客。出门在外难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人命关天,对铁路的工作者来说,每次参与救援都是与时间赛跑,刻不容缓。(牛文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