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慰问退伍老兵 送法走进军营

2018年07月30日15: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关心退伍老兵生活,进一步增进军民鱼水情,宣传涉军维权法律法规。南召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慰问退伍老兵、送法进军营活动。

  慰问老兵铭记历史

  7月24日,南召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山同南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苗保旺、崔庄乡党委书记王维元到崔庄乡草庙村草南组慰问参加过解放战争的退伍老军人刘文军同志。来到退伍老军人刘文军的家中后,张山细心询问老人家的日常生活起居,以及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家要养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亲属和上级反映。

  “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离不开您们老一辈革命家枪林弹雨的殊死搏斗,现在是我们回报的时候了,您们千万不要害怕麻烦我们。”张山感慨地说,并一再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祝福他安享晚年。同时,苗保旺还要求随行相关工作人员要多关心退伍老军人,继续做好服务老军人的工作,对于老军人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要尽量帮助解决。

  情系子弟兵送法进军营

  7月27日,院长张山和政治处主任张晓峰一行带着清凉防暑物资来到南召县消防队慰问消防战士,并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在消防部队,张山与消防战士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详细询问近期全县火情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感谢消防战士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所做的努力,叮嘱大家在做好日常训练的同时要注意防暑降温。

  随后,吴丰成法官结合当前军属优待政策,有针对性的对战士们关心的婚姻家庭、军人权益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引导官兵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军人和军属的合法权益。吴丰成法官与战士们进行互动,针对战士们提出的服役期间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及拥军优属、军人安置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现场讲解,并耐心细致、全面中肯的解答,提出建议,使广大官兵在法律常识方面有了系统的了解。

  近年来南召县人民法院立足于军人军属的现实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涉军维权法律法规宣传,为部队官兵们讲解法律知识,开展法律咨询,不定期的深入驻军部队慰问官兵,架起了法院和军人军属沟通的桥梁,有效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促进了军地和谐稳定。(生俊东 范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