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公安局精准研判果断出击 破获系列流窜诈骗案

2018年07月3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8日,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全体民警不畏天气炎热,重拳出击,连续作战,发扬顽强拼搏的作风,经过视频追踪、精准研判,一举破获了王某某、罗某某等人流窜多地的系列诈骗案,涉案金额10余万元。

  今年4月28日,居民张某某报警称:其被他人以代还信用卡的名义诈骗11300元现金。接警后,中牟县公安局刑侦四中队副中队长马胜宾迅速带领民警熊与超、贾刘扬赶到现场,在详细了解案发经过的同时,迅速对周边监控进行追踪。

  民警发现两男子诈骗成功后,迅速驾驶一辆无牌照车辆逃跑。经顺线追踪,嫌疑人逃至中牟县城东路后消失,因道路施工,视频中断,案件一时陷入困局。办案民警调整思路,对该案进行细致梳理,经串并案发现中牟、平顶山等地有数起类似案件,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与该案十分相似,应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遂并案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取证,调取多地视频监控,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罗某某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王某某因诈骗已经被平顶山市公安局上网追逃。因二人平时居无定所,十分狡猾,多次抓捕未果。刑侦四中队全体民警毫不气馁,经多渠道分析研判,发现罗某某近期曾在巩义市区出现过。刑侦四中队中队长张涛迅速带领民警前往抓捕,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最终于7月27日23时在巩义市火车站附近将准备逃往外地的罗某某抓获归案。

  经就地讯问,罗某某供述了伙同王某某诈骗他人的犯罪事实,并供述王某某目前藏匿在中牟县东关村一出租房内。事不宜迟,兵贵神速,张涛立即带领马胜宾等民警对王某某实施抓捕。

  时至夜深人静,民警发现王某某居住的地方房门紧锁,屋内漆黑无任何动静,很难确定王某某是否在住处。为防打草惊蛇,民警巧妙的在房屋地下室查看了王某某房间的电表,发现电表正在运转,以此确定王某某就在住处。张涛带领民警果断出击,破门而入,将正在屋内睡觉的王某某抓获,并当场查扣大量涉案银行卡、身份证、POS机等赃物。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56岁,平顶山市人)、罗某某(38岁,舞钢市人)对其在平顶山、中牟等地多次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罗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君杰 王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