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中原”走进中牟乡村 多彩文艺讴歌幸福生活

2018年07月31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群星耀中原”群众文化活动走进岗头桥村,为群众送去了消暑凉爽、欢乐开怀的文化盛宴。

  舞蹈《美哩吧》和音乐快板《新时代新征程》是河南省群众文化活动“进村入户”的艺术之花,赵雪、谭方方等舞蹈演员,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和丰富的表情,完美地刻画了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憧憬,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大爱》和《割肉还娘》均为表现孝道文化的节目。忠孝与感恩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传统美德,孝道已成为了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与核心价值观。李港、万家福、田鸿凯表演的小品《搭礼》,通过现实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的人情世故,启发人们改变旧观念、旧习俗,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张莹的《共筑中国梦》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演绎得如诗如画,李明哲的《像梦一样自由》深情地表述了人们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当晚,两个特别节目引起了观众的关注。由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表演的《鼓武》,把腰鼓与武术进行了揉和,让人耳目一新。经典诵读《满江红》,把经典诗词和爱国主义结合在一起,通过岳母刺字的场景表演,使优秀传统文化在观众的心中扎根。

  于春霞的《牡丹图》,浩亚鹏的《拉着妈妈的手》,渠红强的武术和民间绝活,翟土的唢呐《百鸟朝凤》也在舞台上一一精彩亮相。

  中牟县文化馆一名负责人表示,通过文化惠民活动把优秀文化送到老百姓身边,用优秀文化滋养他们的幸福生活,这是文艺工作者努力的方向和动力。(王君杰 魏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