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夜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8年07月31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持续,夜市烧烤就餐人数显著增多。7月30日,为规范辖区夜市烧烤和摊点的经营行为,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夜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的饮食安全。

  此次整治活动共分两个检查中队,采取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监管模式,集中对青年路街道辖区内的夜市烧烤摊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重点检查经营企业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操作规范、清洗消毒、所使用肉品原料质量安全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烧烤所使用的燃料是否符合要求等。

  截止目前,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共检查烧烤摊贩37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9份,有效规范了辖区内夜市烧烤摊贩经营秩序,打击了违法经营行为,营造了青年路街道夜市市场放心、舒心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对辖区内的夜市经营商户进行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切实增强夜市摊点和从事夜市小型餐饮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规范其餐饮食品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王君杰 韩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