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青年骨干走进乡村 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2018年07月3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鲁山县下汤镇红义岭村,一位中年农民听了农行平顶山分行“百名金融青年骨干进百村”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团的宣讲,紧紧握着宣讲团成员李新杰的手激动的说:“谢谢农行宣讲团,不仅为俺送来了好政策,还帮俺解开了心中疑团。” 

       原来,这位中年人刚刚从农行贷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准备发展养殖业。但近段时间,却接连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告诉他一个“发财”项目,极具诱惑力,让他举棋不定。李新杰对他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骗局,踏踏实实发展项目才是正道。中年人顿时茅塞顿开,表示要靠养殖项目脱贫致富。

       开展“百名金融青年骨干进百村”金融扶贫政策宣讲,是该行按照市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为确保各项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地实施,在全市贫困地区,集中组织的走访宣讲活动。 

       该行抽调骨干力量,指导农行鲁山县支行、农行汝州市支行和农行叶县支行等5个支行分别成立了“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小分队”深入到本地的深度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从而实现金融扶贫政策、金融知识、信贷支持、金融服务在深度贫困地区的全覆盖,切实解决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农行鲁山县支行举行“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小分队”顶烈日,冒酷暑,先后深入到下汤镇的岳庄、红义岭、王画庄、松垛沟、尹和庄、杨家庄和竹园沟等七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宣讲活动。

       “金融扶贫政策宣讲小分队”宣讲的金融政策、农户小额贷款办理流程、金融产品功能及防诈骗。恢谐幽默,浅显易懂,紧扣实际,实用性强。为当地干群送上了一份精美的“金融大餐”,受到干群热捧。 目前,已对6个行政村的600余户群众开展了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受益群众达近3000人。被乡亲们亲切称为“金融宣传轻骑兵”。 (蔡长伟 陈海 边钢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