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行业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

2018年07月31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平顶山市银行业2018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光明路中段交通银行门前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周相成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副行长卢志强代表会员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爱峰、维权部主任陈桂英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周相成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各会员银行一是要加强领导,体现行业特色。二是要突出重点,回应民生关切。三是要积极宣传,增强社会关注。四是要加强督导,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注重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主动践行公众教育服务工作,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增强从业人员金融消费者保护服务理念,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营造有利于和谐发展的良好金融环境,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8年度平顶山市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其中:7月份为“支付安全宣传月”。以“支付安全”为主题,围绕“提升持卡人安全用卡意识,构建良好银行卡支付环境”,达到更广泛、更深入人心的宣教目的。8月份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将采取“打防并举、以防为主”的方式,着力做好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识别和处置工作。9月份为“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宣传月”。各会员银行将利用多种渠道开展普教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形式,扩大宣教覆盖面。在人口密集的社区及大型商业区、大中学校校园内大力宣传青少年健康成长过程中必须了解和掌握的重要基础知识。( 蔡长伟 陈爱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