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城伯镇:“精神扶贫”培训班扶心志

2018年07月31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上午,孟州市城伯镇“精神扶贫”培训班结业典礼在立义村举行,80余名“精神扶贫”培训班学员齐聚一堂交流心得体会,总结学习经验。学员们踊跃发言,现场掌声不断,氛围十分浓厚。

  “我并不比任何人差,我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的现状。以前是我思想上认识不够,现在我是彻底明白了,要摆脱贫困不能只依靠政府,也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城伯镇西武章村文秀作为学员代表交流发言道。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城伯镇党委特举办为期三天的“精神扶贫”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特邀孟州市人大以及孝文化促进会联合组织,以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各村帮扶负责人、帮扶责任组组长为重点培训对象。培训中,孝文化促进会就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传承孝道精神进行诠释讲解,弘扬城伯人“孝”文化,杜绝因子女不尽赡养义务致贫的现象存在,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邀请市农林局的专家老师针对性地开展了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玉米病虫害防治培训、果树病虫防害培训等,学员们通过老师的培训和现场手把手指导学到了很多脱贫致富的方法和技术,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引导群众树立积极向上、自助助人的人生态度,鼓励贫困户树立致富信心,让贫困户进一步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城伯镇党委书记赵文娟说。(王辉 李晓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