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举办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会 聚能量提能力

2018年07月31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县产业扶贫成效如何?在特色产业扶贫上有哪些创新和举措?带动多少贫困户脱贫致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如何?在扶贫扶志上做了哪些有益探索?”

  7月28日,在温县召开的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培训会上,该县县委书记王玲听取了扶贫办等相关单位对各自近期主要承担、创新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后,依次提问了参会的县级干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人社、民政、卫计、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

  据悉,此次培训会旨在全面提升全县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既有脱贫攻坚督导情况反馈、工作汇报、意见交流,又有提问“会考”环节;以“一问多答”“一题多解”“一疑多释”的互动形式,分别从政策理论、实践工作、帮扶成效等角度为与会人员作脱贫攻坚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其中,“会考”环节最为扣人心弦。县委书记的提问精准、专业、细致,人人都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对于回答条理不清者,给予条理分明的补充;对于回答有条不紊者,给予了表扬和鼓励。对提出的短板,现场进行详细分析,细化促扶贫实效的工作程序,并分享了扶贫工作中的创新经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在明确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扶贫干部的知识,凝聚了脱贫攻坚的能量,提升了精准扶贫的能力。(王辉 崔新娟 任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