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一“老赖”玩“失踪” 悬赏被拘终还钱

2018年08月01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7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以悬赏制度、司法拘留等措施,促使了被执行人从消极还款到积极还款的态度转变,从而使一起借款纠纷案得以和解执行。既震慑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体现了法律的威严。

  据了解,2013年,漯河市民毛某因急需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12万元,毛某向张某出具了借条,两人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毛刘某一直没有还款,无奈之下,张某一纸诉状将毛某告上了法庭。

  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毛某当庭兑现一部分,剩余的部分在2017年2月底还清。但是时间过了两个多月了,一直不见毛某前来还款,也找不到毛某的踪影,于是张某就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该申请执行后,执行法官主动与毛某进行了联系,但是毛某态度恶劣,拒绝还款,并不知去向。于是执行法官在毛某经常出入场所张贴悬赏通告。

  经过排查举报线索,执行法官终于寻得毛某的下落,于是立即组织干警迅速出击,找到了毛某,要求毛某调解协议的约定还款,但毛某以没有钱为借口不愿意履行调解协议的约定。为了不再使毛某逃避执行,法院干警们果断采取措施把毛某拘传到法院,并准备司法拘留毛某。

  当得知要被司法拘留,这时毛某急了,马上与家人取得了联系,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并于当场一次性向张某支付了剩余的款项。至此借款纠纷案顺利执结完毕。(陈戈 赵现伟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