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三举措化解信访矛盾促稳定

2018年08月01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坚持将信访突出问题化解与“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相结合,进一步加大信访调处力度,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确保社会稳定。

  深入摸排问题。该镇根据各村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多次重复信访的积案作为排查重点,开展反复、滚动、认真排查,特别是排查重点事和重点人,不留死角,不放过一个苗头隐患,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畅通信访渠道。该镇认真落实党政领导接访值班制度,实行轮流在信访办接访,与信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就地解决具体问题,一时解决不了的,做好登记并搞好交办,保证做到随交随办、快办快结。

  认真化解积案。该镇严格落实信访包保责任制,明确包案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对已化解的进行回头看,防止反弹,对未化解的拓宽思路,寻找突破口,尽快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大限度推动“事要解决”,促使信访人息诉罢访。(付春宇 潘泽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